梅江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4 15:53:55

来源:梅江区委区府办

浏览次数:327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推动依法治区工作深入开展。日前,梅江区按照中央、省、市普法办统一部署,在江北文化公园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区领导朱国城、钟明、王增文、杜延生、谢益民等参加活动。

           IMG_8682.jpg


活动现场,朱国城一行先后到各普法部门展位前参观,每到一处,均驻足与普法人员交流,并认真翻阅各类法律宣传资料,详细了解当前法律宣传的重点,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他要求,全体普法单位要按照“七五”普法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聚焦法治宣传的薄弱环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法治宣传的方式方法,丰富宣传载体、宣传形式,打造宣传亮点,不断拓宽宣传的覆盖面,着力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夯实依法治区工作基础。

    此次活动由该区普法办、区依法治区办主办,邀请了公安梅江分局、司法局、民政局、人社局、嘉城社工等多个部门及社会组织参与。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宪法学习宣传,并结合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法治焦点问题,通过悬挂法治挂图、制作宣传展板、发放普法书籍、提供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解读了日常法律运用、劳动保障、毒品防范、信访条例等知识。丰富多彩的宣传资料和以案释法、析理说法、现场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各类法律知识深入人心,有效增强了群众知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提升了全社会的法治观念。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展出法制展板近60块,吸引了逾千名群众参加,取得良好反响。

    据介绍,今年是“七五”普法的重要一年,为进一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不断扩大普法工作覆盖面,该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暨“法治广东宣传教育周”活动。活动从11月份起持续一个月,将陆续举办现场法律宣传咨询、全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考试、“普法进千村万户”、法治宣传进校园、法治文艺晚会等各类活动,浓郁依法治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