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广我区自繁良种,保护传承清凉山优质古树茶

时间:2016/04/22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3

  4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区良种选育及优质茶种保存,区农业局局长陈孙鹏、副局长刘晓珊率种植股及种子站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我区最大蔬菜种子公司(吉丰种业)调研、部署我区下一步蔬菜种子选育及推广工作。吉丰种业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由当初小打小闹小菜农发展成为依托甘肃省育种基地、经营面向全国蔬菜市场、大步跨入东南亚市场蔬菜种业公司。陈孙鹏局长一行到该公司种选育实验菜地对比该公司自繁菜种与市场随机抽查菜种发芽、生长对比试验,鼓励该公司负责人要积极选育优质适应我区区域优良品种,要求种植股及种子站大力推广我区自繁种子及栽培技术指导。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人民健康养生理念不断提升,清凉山绿茶经多年来积极市场推介,得到广大市民认可及追棒。由于近年茶农为追求高产出,清凉山新开垦茶山已逐步被福建绿茶新品种黄旦品种所覆盖,为保持清凉山绿茶古老品种及特有香味(有文史记载70年代梅县地区送叶老帅家乡清凉山绿茶本味),陈局长一行前往清凉山区信得家调查老茶园雀叶小型品种这一古老清凉山品种,与茶企负责人研讨如何与科研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将古老品种与现代科技结合起来,传承发扬清凉山绿茶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