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林木声副主席率调研组来梅开展“加强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题调研

时间:2016/05/03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0

  2016年4月27日——28日,省政协林木声副主席率调研组一行14人,在梅州市政协李金元主席、梅州市农业局黄帆副局长、区政协主席郭勇谋、区政府杜延生副区长和区农业局陈孙鹏局长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来梅江区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

  省调研组先后到梅江区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梅江区桃西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梅江区农电商、农产品品牌、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制度和蔬菜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并听取并了市、区、镇、村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同志的工作汇报。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梅江区以“五抓五促”为着力点确保蔬菜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制度,探索形成“重心下移、动态监管、确保安全”的监管体系。认为近几年来梅江区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在监管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外来蔬菜种植散户管理、建立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制度、建立蔬菜“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追溯体系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梅江区进一步完善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创新发展模式,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为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再上新台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