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州帮扶村第一书记进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05/1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34

  5月9日上午,梅江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州帮扶村第一书记进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区长杜延生,西阳镇党委书记廖乾金,区农业局长陈孙鹏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根据省、市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省核定梅江区新时期重点帮扶村共10条,且均在西阳镇内。此次,9名梅州市选派任广州帮扶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与相关村干部见面对接,正式成为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兼工作队副队长。

 

  会上,杜延生强调,第一书记要在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干部开展工作,密切配合广州帮扶单位派驻的驻村工作队长开展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就如何做好第一书记,杜延生提出,要深刻理解重要使命,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明确职责任务要求,找准定位,履职尽责;严守纪律心系群众,树立第一书记良好形象等。

  会后,杜延生率队到莆田、双黄等帮扶村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予以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