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农业产业扶贫(梅江区)正式启动

时间:2017/02/14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7

  2月13号下午,由梅州市农业局牵头举办的梅州市农业产业扶贫轮训在梅江区西阳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培训课由区农业局局长陈孙鹏主持,广东省博士团团长、市农业局局长刘玉涛亲自授课,区农业局、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镇(街道)业务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10条贫困村支部书记(主任),梅州市农业十二协会企业代表及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课上,刘玉涛同志从梅州的山水,到客家风俗、人文历史,再到梅州的农业基础、特色产业等,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述了梅州的全貌。他提出,农业产业扶贫要通过组织化、信息化、品牌化、市场化来包装,带动贫困户的创收和创业,扶贫要达到“不花钱能干事、花小钱干大事”的脱贫目的。市农业局按照产业发展需求,成立组建粮食、水果、茶业、水产、特色产业共5个专业组,对接我区贫困村,进行有针对性的“产业扶贫”技术指导和服务。

  此次梅江区的“梅州市农业产业扶贫轮训”对我区今后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标志着梅江区农业产业扶贫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