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启动2017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17/03/0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6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民生产权益,按照国家九部委联合召开的2017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暨农资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发布会要求,近日,梅江区农业局启动2017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区农业局局长陈孙鹏对此次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区内农资市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以农作物种子、肥料、农药为重点,依法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农业生产正常进行;二是组织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在春耕夏种期间,要采取各种形式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提高广大农民的维权意识,引导农民科学选购和使用农资产品;三是加强区农业执法队伍建设,保证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正规化、常态化;四是推进农资领域诚信建设,落实失信惩戒措施。

  行动中,区农业局对本辖区内的农作物种子、农药、化肥经营企业和门店进行随机抽查和抽样检测。从检查情况来看,抽取水稻种子品种共10样,检测结果均符合种子质量安全标准(其中6个品种检测发芽率高达90%以上),并对农药、化肥经营企业和门店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