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现场会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

时间:2017/03/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5

  为进一步改善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环境,培育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者行为,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到突出位置,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2017年3月17日梅江区农业局、市工商局梅江分局等单位联合在梅州自家人农电商有限公司西阳蔬菜基地举办“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现场会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区农业局、市工商局梅江分局、西阳镇、市农资协会、市蔬菜协会、各镇(办)农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蔬菜茶叶种植户、农资经营户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会上,区农业局邱梅副局长详细解读了《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及《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红黑榜管理制度》,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和对象、诚信评价等级标准、工作程序、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要求全面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稳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提升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会上还宣读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宣言》,并请广东东冠律师事务所曾胜标律师结合去年央视曝光增城菜农涉嫌违禁使用高毒农药(水胺硫磷)被判刑案例,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广大农民要知法、懂法、守法。


  活动以“放心农资进乡村,监管服务到基层,诚信宣传入农户,产品安全惠大家”为主题,现场设置了10多个咨询和名优农资产品展销摊位,向农民介绍识别真假农资的常识、维权知识,送优质农资;向农民传授农药残留与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科技知识,讲解科学使用农资知识,解答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咨询。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手册》、《国家农药使用规定》、《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600多份,推介优质放心农业生产资料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