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17/04/2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1

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培育诚信环境,促进社会共治,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根据《梅州市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梅区农字[2017]2号)的要求,2017年4月27日区农业局在广东天禾农资公司举办“2017年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推进会”。区农业局及城北镇有关人员、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负责人、有关公司、合作社等共60多人参加了推进会,发放《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手册》、《国家农药使用规定》、《广东省依法依规使用农药告知书》、《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00多份 。

  在推进会上,区农业局邱梅副局长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由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钟宁江股长介绍了梅江区农产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试点情况,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和对象、诚信评价等级标准、工作程序、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广东天禾农资梅州配送有限公司陈锋总经理介绍天禾诚信体系建设情况、区农业局政策法规股王德志股长解读了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2017年6月1日实施)、天禾农资陈纪新经理介绍了《农药安全使用方法》。

  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建设是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系统建设和信息记录共享为基础,以“三品一标”企业和规模种植生产基地为重点,以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核心,强化生产经营主体诚信自律,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将企业诚信分级与执法监管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提出不同的管理措施,真正实现“属地负责、分类管理、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目标,积极带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实现政府企业共治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