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17/05/14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6

  近日,梅江区农业局开展了农资市场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进行了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农业局执法人员一查经营主体资格,看是否无照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照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严把农资市场主体准入关。二查农资商品,看种子、化肥、农药是否有“三无”、过期、标识不清等不合格农资。三查“两账两票一书”,看进销货台账、进销货票据是否认真填写齐全,检查农资商品是否做到货、账、票相符,做到进货渠道正规,销路清楚。四查制度落实情况,看农资经营户责任制度、承诺制度、消费警示、投诉举报电话等是否公示上墙,以便于消费者监督。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保障农民朋友合法权益,净化了农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