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办农村青年创业培训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时间:2017/06/19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56

  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培育诚信环境,促进社会共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和水平,2017年6月16日梅江区关工委、区农业局、西阳镇政府联合举办《2017梅江区农村青年创业培训班——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培训会》。

  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股长钟宁江介绍了新《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及梅江区农产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试点情况,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和对象、诚信评价等级标准、工作程序、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梅州市志颖农资有限公司李颖专家为学员作《瓜果病虫害防控方法》专题辅导讲座,并现场发放《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手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国家农药使用规定》等宣传资料350多份,签订了《依法规范使用农药承诺书》。区关工委、 区农业局、西阳镇有关人员,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及种植户等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根据《梅州市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梅区农字[2017]2号)的要求,2017年梅江区农业局把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举办培训班,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量化评级和认定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促进农业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