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举办“学习新《农药管理条例》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培训会

时间:2017/06/2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538

  为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2017年6月27日,梅江区农业局、梅州市农业生产资料协会联合举办2017年“学习新《农药管理条例》,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培训会。梅州市农业局、梅江区农业局、农资经营户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农业局邱梅副局长对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条款和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农药经营主体自觉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尽早从思想认识上、规范经营行为上与新《条例》接轨。并要求农药经销商严格落实农药经营许可、农药进货、销售台账、农药使用等制度,规范农药市场经营行为,净化农药市场经营秩序。 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股长钟宁江介绍了《梅江区农产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试点情况》。现场发放《农药管理条例》、《梅江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宣传手册》、《国家农药使用规定》等宣传资料280多份 。

  新《农药管理条例》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农药管理,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提供坚实有力的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