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开展节前农资打假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检查

时间:2017/09/28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518

  为确保梅州城区食用农产品“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9月26日,区农业局组织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等,到各镇(街道)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农资经营门店在农药、肥料等方面是否存在假冒伪劣、无证经营、包装标签不规范、高毒限用农药定点经营等行为,对规范农药分类摆放、高毒限用农药经营管理和完善进销台帐等经营行为进行了指导,并对贯彻新《农药管理条例》进行了宣传。同时还检查了部分蔬菜生产基地和种植散户,重点检查蔬菜基地的农药仓库、杜绝生产过程中使用高毒限用农药、执行安全间隔期、生产档案记录、自检制度和蔬菜协管员管理制度,严把农产品产地准出关等落实情况,要求种植基地完善生产档案记录,确保蔬菜生产过程规范可溯源。

  检查组要求各镇(街道)要以实施新《农药管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资打假,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维护农民切身利益;要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抓好中秋、国庆及第五届客商大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防止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