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圆满完成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学习观摩培训

时间:2017/09/3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534

  为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提高梅江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更新知识,改善知识结构,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撑,梅州市梅江区农业局和畜牧局委托省农科院举办了梅江区2017年基层农技推广项目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学习观摩培训。


  培训班以“多功能现代观光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和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畜禽养殖加工生产模式,水稻产业化种植与深加工加工模式,特色肉桂种植及其深加工技术,蔬菜合作社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模式,水产合作社养殖加工生产模式,荼薇花深加工生产模式,农场有机产品直销模式”为主题,于9月14日-18日、21日-25日分二期举行,梅江区农业局副局长邱梅带领各个镇(街)负责人、农技管理者和业务骨干共39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先后参观了广州市花都区农科大观、佛山农业公园小农街自然乐园,佛山健叶蔬菜合作社、佛山三水芦江水产专业合作社,广东温氏集团(云城分公司)、罗定市稻香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桂之神实业有限公司、中山小榄菊城酒厂、中山小榄荼薇园、珠海绿手指农场。

  通过培训班学习,学员表示开阔了眼界,了解到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在培训过程中学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畅谈工作经验和学习感受,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