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召开梅江区农业品牌建设及农电商培训会

时间:2017/10/26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62

  为加快我区农业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长农民增收,10月25日,区农业局在梅州市迎宾馆宴会中心三楼国际厅召开梅江区农业品牌建设及农电商培训会。培训会特邀广东省农科院科技合作部处长刘建峰研究员进行授课,区农业局、区农技推广中心、各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茶叶协会、梅州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及其他有关农业企业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客天下农电商胡振天副总经理为参会人员作《当农电商遇上智慧社区》讲座,胡振天副总经理立足互联网+农业品牌,分析梅州农电商存在的优势和不足。省农科院科技合作部处长刘建峰研究员讲授的《农业品牌建设》,从其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出发,介绍新会小青柑茶、福建三红柚、郁南贡柑、英德红茶等品牌发展经验,讲述如何提高农业品牌建设与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并与参会人员分享省农科院的技术资源、人才资源、项目资源等。

  培训会上交流环节气氛热烈,参会人员把握难得机会向专家提出各种问题,他们认为这场培训会改变了以往认为自家农产品“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想法,充分认识到打响品牌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会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希望可以多办几场。

  会后省农科院科技合作部处长刘建峰研究员一行到英帅茶业公司与我区茶叶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共同谋划企业发展。


交流互动破冰环节

参会人员提问环节

到企业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