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开展农用地污染详查采样工作

时间:2017/11/02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517

  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工作是国务院《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摸清耕地污染底数、实施受污染耕地治理修复、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工作,农业部门负有保障农用地详查样品采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的重要责任。为此,我局从10月17日开始,积极配合第三方单位做好采样工作,抢抓水稻成熟即将收割的大好时机,开展农产品水稻样品采集和部分表层土采集工作。到目前为止,已调查农产品协同调查点位和表层土点位28个、8家企业,采集农产品样品19个、表层土样品2个。

  在采样过程中,我局将陪同引领和质量控制有机结合,不仅主动引领和帮助第三方机构采样队伍开展采样,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而且对采样工作流程进行质量监督、拍照存档,对所有采样点位及偏移采样情况进行详细的记录,确保整个采样过程符合质量控制标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会同第三方做好表层有机无机土采集及样品流转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