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农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7/11/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54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1月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农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政玉同志向陈孙鹏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朱国城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陈孙鹏同志和区农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政玉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孙鹏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23日至9月2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农业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朱国城同志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反馈会简讯照片1.jpg

  李政玉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农业局党组坚持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扎实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班子政治意识薄弱、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决策不够及时,党组核心地位弱化;党务工作责任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不完善;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实,密切联系群众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监督管理缺失、制度执行力偏软,坚持依法行政不规范,单位内控制度不健全、不完善。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个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李政玉同志提出五点意见建议。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夯实基层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加强风险防控,强化监管责任。五是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加强财务监督管理。

  李政玉同志指出,区农业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或区委巡察办和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将对整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陈孙鹏同志表示:一是要以政治担当和政治决心统一认识,认真对待,较真落实,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和重要任务来抓,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二是要着力放大巡察成果,切实把巡察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在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务求整改实效。三是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把“两个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农业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局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列席会议。

反馈会简讯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