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组织名优企业参加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

时间:2017/11/21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519

    11月16日至19日,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以“粤品牌越健康”为主题的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拉开序幕。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了稻丰实业、南洋(思乡)食品、荷灵农林、强惠农业和清凉村家家发茶叶专业合作社等5家名优企业参加第八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集中展示展销了地理标志农产品——清凉山茶、广东名米——客家丝苗米、优势特色农产品——板盖坑雪莲果、客家特色小食——思乡牛肉干等具有梅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28种,这些品质出众、主打绿色生态的农产品吸引了大批客商和群众前来咨询购买。

微信图片_20171121085041_编辑.jpg

  农博会开幕式期间,梅州市人民政府曾尚忠副市长及市农业局主要领导等莅临我区农产品展位,区农业局陈孙鹏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区品牌特色农业发展及参展农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曾副市长一行品尝了荷灵农林赤树珍茗绿茶、板盖坑雪莲果等名优农产品,充分肯定了我区的农产品特色凸显,发展潜力大。农博会期间,我区5家企业现场总销售额达16万元。

微信图片_20171121094911.jpg

  茶文化是岭南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农博会专设名茶展区,分别展示“英德红茶”、“潮州单丛茶”、“江门柑普茶”和“梅州绿茶”的茶艺表演和茶文化,让观众在同一展区品位到广东不同地域特色的岭南茶韵,“梅江区清凉山茶”首次亮相地理标志农产品主展区,荷灵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梅州绿茶”主展区进行了茶艺表演和清凉山茶文化展示,并与广州绿奉星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科院科技合作处刘建峰处长专程到梅江区展区指导并邀请梅江区企业代表到省农业科院座谈,就农业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农业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加强与梅江区的合作,共同打响“梅江区清凉山茶”品牌。

微信图片_201711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