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何秀古副院长率队到梅江区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7/12/11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465

  12月8日,省农科院何秀古副院长率院科技合作部刘建峰处长、骆浩文书记、院蔬菜所张长远副所长等一行5人深入梅江区调研指导农业科技创新驱动等工作。区农业局陈孙鹏局长、区农业系统党委张国泉副书记等陪同调研。

图片2.jpg

  何秀古副院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梅州市英帅茶业有限公司、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梅州市荷灵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梅江区蔬菜、茶叶产业现状,对梅江区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及农业品牌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农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农产品种植、加工、品牌的新思路,开拓市场销路,保护知识产权及客家古茶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加强与梅江区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打响“梅江区清凉山茶”及“梅江区板盖坑高山蔬菜”品牌。

图片1.jpg

  为深化院企合作,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与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梅州市乐得鲜蔬菜研究院”的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在种植技术研发、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工作人员技术培训、产品企业标准拟定、新产品开发和企业发展规划制定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点对点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的科技资源支撑。这是继梅江区农业局与省农科院合作申报的科技项目——《基于信息规范的农产品安全预警与溯源技术研究应用》获2016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及梅江区首家农业企业广东兆华种业有限公司进入广东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基地后,梅江农业又一科技创新重大突破。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