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检查农资市场 护航春耕备耕

时间:2018/03/14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536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进入销售旺季。近日,梅江区农业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对辖区内的农资销售市场进行检查,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一是严查市场主体准入关,坚决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检查农资经营企业和个人进销货台帐、确保农民放心购买农资。

   二是查重点农资,维护农民权益。重点检查农药、种子、化肥等经销主体,检查种子、农药、化肥标签标注规范情况、种子审定情况、销售种子备案情况、有无农药、化肥的登记证号,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鉴别能力。在检查的同时,还向广大群众和经营者宣传农资法律法规,普及农资知识,发放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的宣传资料,现场物辨真假农资,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真假农业生产资料的识别能力,更好地维护自身消费权益。此次行动有效地加强了农资市场的监管,规范了经营秩序,为春耕备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