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局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时间:2018/03/3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1581

  近日,我局农业科技成果《安全蔬菜产销全程溯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被梅江区人民政府授予“2017年度梅江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被授予“2017年度梅江区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7年度我区科学技术奖共有6项,其中我局科技创新成果获占据2项,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硕果累累。
  近年来,区农业局坚持科技兴农、品牌强农、生态富农,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我局主动加强与省农业科学院、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交流合作,充分依托与省、区共建科研合作平台,按照“产、学、研”思路,认真做好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指导工作,联合省农科院、中山大学等科研单位申报的科技成果《基于信息规范的农产品安全预警与溯源技术研究应用》荣获2016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安全蔬菜产销全程溯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2016年度梅州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为进一步加大科技兴农力度,我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农科院联合签订了共建梅州市乐得鲜农业科学研究院协议,引导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兆华种业有限公司建立了“广东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基地”,实现了“为企业创造效益、为农民创造财富、为用户创造健康、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目标,我区农业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 

  梅江区农业局2017年度梅江区科学技术奖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完成单位

完成人

获奖等级

1

安全蔬菜产销全程溯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1、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3、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4、梅州市梅江区农业局;5、梅州市农产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6、深圳市金算盘软件有限公司;7、梅州市春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郭洛先郑业鲁、 曾祥银常会友、钟宁江、李美珍刘晓珂胡勇军黄红星、韩威威、刘 青、王燕红

 

一等奖

2

设施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

1、梅州市梅江区农业局;2、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3、梅州古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张婷、钟宁江、杨佳燕、 潘琳、黄碧玲、李美珍 、肖金营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