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三防工作会议和北堤防汛会议

时间:2015/04/30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464

430上午,梅江区召开全区三防工作会议和北堤防汛会议,会议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林峰主持, 区三防指挥部副指挥、水利局局长卢忠南传达全市三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区三防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区政府杜延生副区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杜延生副区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紧迫感。他认为当前我区三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比较薄弱,气候水文复杂多变,极端天气事件多发频发,我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压力仍然比较大。二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切实做好今年的三防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如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工程措施,提高防汛抗旱能力 ;二是坚持科学调度,保证蓄水工程安全度汛;三是坚持以人为本,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四是抓好抗旱准备,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三防工作顺利开展。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各防汛责任人和工程技术责任人要加强对所辖工程,亲自过问亲自抓,要充分掌握所辖工程的特征现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做到职责到位、思想到位、指挥到位。
    
区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北堤防汛指挥部成员、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农口工作领导和水利所长近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