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务局召开水务建设领域治理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专题会议

时间:2017/01/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441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规范我区水务建设领域的工人工资支付行为,预防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人工资问题,维护建设领域工人的合法权益。15日上午,区水务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水务建设领域治理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区水务局温进军副局长、建管中心及各水利工程施工单位代表。

会议要求,各施工单位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当前解决欠薪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预防因欠薪问题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确保我区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各施工单位还向建设单位提交了《不拖欠民工工资承诺书》。二要加强监控和预防,使事态抑制在萌芽状态,大力消除欠薪问题隐患。三要多方联动,妥善处置欠薪群体性事件,建立完善处置欠薪群体性事件相关应急预案,对欠薪问题引发的集体上访、聚集围堵等群体性事件要及时介入,快速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