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陈海燕局长率队调研我区水务工作

时间:2017/05/26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531

518日,市水务局陈海燕局长率张广生副局长、建管、供排水及办公室相关人员调研我区水务工作。区政府刘伟球副区长、区水务局卢忠南局长以及水务局有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海燕局长首先听取了区水务局卢忠南局长关于今年度全区水务工作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周溪河黑臭水体整治和周溪水文化景观提升工程现场视察,对区水务部门及各相关单位勇担责任、克服困难,推动各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完成好今年度水利建设任务,以及谋划部署下一阶段水利建设工作,陈海燕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扣梅江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思维,抢抓项目,创新投融资机制,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水务发展;二要以提升人居环境为主题,通过对周溪水金山段沿河一带的水环境治理、景观绿化、休闲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把城郊农业与休闲观光、美丽乡村建设等相结合,打造周溪十里梅花长廊和周末旅游胜地。三要继续发力,盯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四要深入研究,做好前期工作,促进工程项目早日施工;围绕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把水质提升、环境改善、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治水工作成效的标准,严格落实河流和项目的治理责任、管护责任,依法管水、依法治水,推动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