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看收听第三次全省河长制

时间:2017/11/29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642

1128日,广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第三次全省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省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省河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边立明作了总结讲话。会上全省共有5个地级市代表发了言,其中我区三角镇党委书记陈科代表我市在大会上作了“以四个强化三个更大力度推进河长制全力构建美丽三角、幸福新城”的先进典型代表发言。区政府副区长刘伟球、区水务局、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水务所长等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后,市河长办紧接着召开工作会议,梳理当前我市河长制工作任务、进展及存在问题,进一步部署落实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任务。曾尚忠副市长代表市里在会上强调五点贯彻意见:1、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迎接2018120日前中央考核评估组的考核。2、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工作方案到位,制度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应到位。3、落实当前的主要工作。加快推进编制一河一策制度、河长会议制度、河长巡河制度、电子标绘等工作,各县、区未落实专门的机构、编制必须在1220日前落实好人员编制并落实相关工作经费。4、以问题为导向、经常性组织开展督查。5、加强统筹协调。

最后,刘伟球副区长强调:1、与会人员务必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2、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曾尚忠副市长的讲话要求;3、加强简报、网站简讯、微信宣传,营造氛围,齐抓共管,同时要根据省河长制办公室第三次督查反馈意见以及验收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抓紧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