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 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时间:2018/03/2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1173


 

本报讯 (记者刘世锦 特约记者辜昀玥)昨日上午,梅州市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干部大会暨县(市、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专题学习培训班在市委礼堂举行。市委书记谭君铁作辅导报告,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在革命性锻造中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涵养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建青、杜敏琪、李远青、张文广、余其豹、黄建固、刘棕会、彭延虎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全体领导同志;嘉应学院、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副处以上单位和中央、省属驻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耀新主持会议。

谭君铁指出,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和举办县(市、区)、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专题学习培训班,就是通过开展政治建设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把巡视巡察工作提高到空前高度的重大意义,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按照省委第九巡视组把肃清工作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的要求,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肃清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清除朱泽君、林碧红、叶胜坤、周章新等人对梅州政治生态的不良影响,切实净化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谭君铁强调,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梅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把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既是对市委、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也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革命性锻造。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肃清工作当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革命性锻造的重要契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以对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抓紧抓实工作,使党员干部通过肃清工作,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得到严肃的革命性锻造。

谭君铁强调,要围绕“流毒根源在哪里、肃清哪些流毒、怎样肃清流毒”,做到绝对不含糊、丝毫不松懈、一刻不怠慢,抓严抓实抓细肃清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革命性锻造的实践自觉。要坚决肃清李嘉、万庆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流毒影响,凡是涉及九种情形的都要逐一严格查摆,依规依法从严处理人和事,坚决纠正违法纪逾规矩的行为。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利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加深对反面教训的认识,敢于触及灵魂深处,做到深刻谈、谈深刻。要对李嘉、万庆良案件所涉市管及以下干部处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干净彻底地根除流毒病灶,确保取得实效、长效。要坚决查处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的问题,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彰显拨乱反正的决心和意志。要坚决查处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全面梳理对李嘉、万庆良案件所涉干部违反廉洁纪律问题线索,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谭君铁强调,要破立并举,勤修政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厚植党员干部队伍良好革命性锻造的土壤。一是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日常监督、纪律审查和巡察的重中之重,围绕“七个有之”的问题明界线、守纪律、敲警钟、严处理。三是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要认真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必须严守党的组织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从李嘉、万庆良违反组织纪律选人用人的所作所为中,认清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带来的巨大危害性,始终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好干部的标准落到实处,为党的事业、为梅州的改革发展选好人、用好人。五是必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要在立场态度、意志品质上向党中央看齐,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严苛要求、堵塞漏洞,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提升正能量,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以党风政风的持续改进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六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过硬的廉洁正气,在干部队伍中树立威信,在党员和群众中树立公信力;对党忠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把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植根于内心深处,坚决不做“两面人”;要常戒非分之想,对组织培养、群众信任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要明大德、讲规矩、守小节,真正把作风建设落细落实。要加强警示教育,认真剖析一批党的十八大以来查结的不讲政治、不守规矩,涉及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典型案例,特别是要以李嘉、万庆良等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开展“以案治本”工作,警醒教育全市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彻底查清消除“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