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专职服务人员培训会

时间:2014/09/23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462

梅江区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专职服务人员培训会

  2014年9月3日,梅江区民政局在3楼会议室举办社会救助专职服务人员培训会,率先在全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社会救助等民政业务服务人员并成立了梅江区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指导中心。会议由何俊浩副局长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梅江区民政局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分别对专职服务人员进行了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社会福利、社会事务、基层政权、区划地名、民间组织、老龄等民政业务知识培训,通过一整天的岗前学习培训,让参训人员掌握一些基本的民政业务知识。

  据了解,梅江区民政局分别制定出台了《梅江区民政局关于通过购买服务解决社会救助等民政业务服务人员的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梅江区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指导中心的通知》,按照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原则,采取“统一招聘、统一管理、镇(街)使用”的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8名社会救助专职服务人员,充实和稳定基层民政工作人才队伍,健全工作机构,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切实解决基层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