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国庆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时间:2014/09/25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47

 

梅江区民政局国庆前开展安全生产

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国庆假期将至,为入住我区社会养老机构的老人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924日,梅江区民政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何俊浩副局长率领相关业务股室人员,会同区食品药品监督局的有关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社会养老机构:梅州市福利院、4间公办敬老院、10间民办养老机构(含分院)等19个检查点逐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并送上蛋白粉等一批节日慰问品,为老人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检查过程中,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各养老机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防设备设施、餐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对消防报警系统未能正常运转、厨房物品摆放和食品留样不够规范等存在问题抓好整改,经排查有1个自动报警有故障,2个单位食品留样不规范,当场发出整改通知书,并要求5天内整改完毕。所到之处,检查组发放消防培训教材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一批,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工作责任心,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