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联合区文明办举办 “梅江讲坛•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的关系”专题讲座

时间:2015/05/22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470

  5月22日上午,梅江区民政局联合区文明办特邀广州市穗协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朱静君教授作客梅江讲坛,在区委区政府礼堂举办“梅江讲坛•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的关系”专题讲座。

  讲座上,朱静君教授根据我们梅江区目前的社工发展情况,以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的关系为主题,把宏观的社会工作本土化进程、中观的社会工作三大方法与微观的社会工作实施案例相结合,用生动的语言,引经据典、抛砖引玉从“社会工作及其发展、社会工作对于服务对象与社会的作用、广州市民政系统购买社工服务的缘起、社会工作三大方法、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发展社工服务、设计政府购买社工项目等内容,得到参会人员的好评。

  讲座由区民政局丘颂霞局长主持,市民政局副局长陈汉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巫繁星,各镇(街道)、区直单位负责人和各社工试点、民办社工机构、社会养老机构社会工作者等共300多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