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马飞雄副主任率队到梅江区调研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和拥军优属工作

时间:2016/06/0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46

  5月19日下午,民政部全国双拥办马飞雄副主任率队一行3人到梅江区调研复退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及拥军优属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优抚处处长韩明、优抚处主任科员曹晓敏,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映辉、市民政局局长何小卫、副局长陈卫东,区政府副区长杜延生、区民政局局长丘颂霞等领导陪同调研。

  马飞雄副主任一行深入梅江区复员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复退军人服务之家、优抚安置股查看工作办公环境。在复退军人服务之家会议室,召开了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复退军人服务和拥军优属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马飞雄副主任一行以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拥军优属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对梅江区复员退休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和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梅江区秉承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优良传统,先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连续8次被授予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等荣誉称号来之不易。一是全面建立复退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平台,有效维护保障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二是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统筹开展拥军优属工作;三是主动化解涉军人员信访矛盾,解决复退军人实际问题,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