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老人节前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时间:2016/10/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56

   9月30日下午,梅江区委常委李思平在区民政局局长丘颂霞和西郊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群、主任饶彩婷等领导的陪同下,代表区委区政府走访慰问百岁老人、特困老人和民办养老机构区鸿福老年公寓,对老人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们手中。

  百岁老人、特困老人们衷心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他们的亲属和区鸿福老年公寓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据悉,梅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老龄政策法规,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社会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提高老年人抗风险能力,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幸福安度晚年。据统计,该区现有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11237人,其中百岁老人26人;有社会养老机构16家,其中:公办5家,民办11家;区财政每年出资153万元发放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和百岁老人长寿保健金,出资24万元为全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及60至79周岁的户籍困难群体老年人(五保户、城乡低保户、优抚对象及“三无”人员)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