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7/01/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89

  1月17日,我省召开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2016年民政工作,分析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7年民政工作任务。梅江区在民政局五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区政府罗涤权副区长,民政局班子成员及股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二十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省长邓海光出席并作工作部署,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介绍了2017年民政工作有关计划,广州、深圳、揭阳等市民政局做典型发言,会议由省政府刘洪秘书长主持。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一向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多年来都把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列入省十件民生实事。2016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社会组织管理、优抚安置、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社会工作、人才和标准化工作等方面位居全国前列。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提升民政部门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推动我省民生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总揽重点群体兜底保障工作。在困难群体方面,大力提高低保率,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在特殊群体方面,建立健全应对机制,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全面推进因灾“全倒户”重建工作。二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推动“三社联动”地方实践,发挥好社区、社会组织、社工队伍的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三是强化民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加强殡葬服务机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建设。四是推进民政领域社会化改革。引入市场化动力机制,运用政策促进社会资源向民政领域集聚。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推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化防灾减灾救灾格局。加快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强化机构管理服务,更好地履行供养机构托底保障职能。五是狠抓落实,促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民政”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