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5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04

  3月14日上午,梅江区民政局在区政府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各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办主任;区民政局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正副职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廖志雄同志主持。梅江区分管领导、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区民政局丘颂霞局长通报了2016年全区民政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详细部署2017年民政工作六项主要工作:一要谋划民生实事,着力落实关爱措施;二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成重点项目;三要抓好双拥优抚安置管理,做好涉军信访维稳工作;四要抓好福利事务管理,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五要深化公共服务管理,增强社会管理能力;六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罗涤权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充分肯定了2016全区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他认为我区民政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民政部门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全面落实了市、区十件民生实事,为补齐我区社会民生短板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补齐“脱贫摘帽、养老服务、公共服务”三个短板,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从“五个突出”上下功夫做好今年民政工作:一要突出兜底民生保障;二要突出基层社会治理;三要突出民政公共服务;四要突出双拥优抚安置保障;五要突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并就如何落实决策部署,他强调要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着力提高民政为民服务水平,打造“良心”民政、“精细”民政、“干净”民政。

  工作部署后,区政府罗涤权副区长与各镇(街道)签订了2017年度殡葬事业发展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