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开展“骨灰免费树葬”活动

时间:2017/04/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03

  4月7日上午,梅江区民政局在仙鹤山庄内开展“骨灰免费树葬”活动,推行“厚养薄葬、绿色殡葬”理念,弘扬文明节俭治丧新风尚。

  市、区民政部门领导以及市殡仪馆服务团队参加了此次简朴而又庄重的骨灰免费树葬活动,逝者家属将先人骨灰安放在梅江区生态树葬区内的青山绿水间,以鞠躬、献花的绿色环保方式缅怀先人。

  活动中, 梅州市殡仪馆服务团队十多位成员在透着浓浓思念之情的音乐环绕中,引领逝者家属开展“骨灰免费树葬”活动。服务队成员小心翼翼的把骨灰盒安放在常青树下,用双手一捧一捧地将黄土覆盖在上面, 工作人员将刻有先人姓名的石碑立在骨灰盅前,逝者家属献上鲜花,向已故先人骨灰静默,行三鞠躬寄托哀思。市民陈女士三姐妹今天专程从广州回来,用这种节地、环保的方式,将先人的骨灰送回家乡树葬,为先人实现“落叶归根”的遗愿。

  据了解,梅江区树葬区位于仙鹤山庄内,占地约1000平方米,于今年3月建成。树葬作为一种新的殡葬方式,能让更多市民慢慢接受这种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此次骨灰免费树葬活动为16份先人骨灰免费提供树葬场地、骨灰盒和鲜花等殡葬服务,稳步推进全区殡葬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