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举办2017年“防灾减灾日”活动

时间:2017/05/12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87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基层减灾能力,切实减轻灾害风险,5月12日,由市民政局、市应急办和梅江区政府主办,区民政局、江南街道和江南街道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市、区相关单位协办的全国减灾日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梅州剑英体育馆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周围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和互动。


  活动中,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这一主题,市、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地接受群众咨询,免费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开展有趣的互动游戏及应急知识问答。消防安全人员为社区居民讲解消防灭火知识,示范火灾扑救方法。医务人员讲解应急救护知识,现场示范人工呼吸方法。通过群众咨询、发放资料、游戏互动、应急问答、消防知识、应急救护等宣传,为社区群众增长了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构建平安社区环境。


  据统计,活动共展出宣传挂图200多份,接受现场咨询500多人次,免费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8000多份,发放互动游戏奖品200多份,让社区群众切身体验,共同参与应急救援,全面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呼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