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调研督查组到党群政府系统民政局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查

时间:2017/08/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47

  8月15日,区委调研督查组一行在区直机关工委姚海欢书记率领下,到党群政府系统民政局党总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查,区党群政府系统党委书记张剑平、副书记杨志辉、副书记侯学标,民政局党总支书记丘颂霞等陪同调研。

  在民政局党总支会议室,调研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张剑平书记汇报党群政府系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调研督查10项内容,查阅文件通知、实施方案、对照检查材料、承诺书、“三会一课”记录等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党建宣传栏、横幅标语、活动剪影等建设情况,对党群政府系统党委和民政局党总支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一是有思路。能够成立工作机构,制订《开展“转作风比奉献树形象”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实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书记项目”系列党建活动。二是有措施。能够查摆存在问题,制订《开展“转作风比奉献树形象”主题活动“三定三承诺”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着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三是有效果。能够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整治,在服务群众、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与会人员就书记项目、资料积累、亮点工作、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方面开展讨论,督查组一行要求党委、党总支部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加强基层党建业务指导、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等,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