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

时间:2017/08/21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31

  2017年8月18日下午,在区委区政府1号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梅江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共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政局局长丘颂霞主持。

  会上,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分别围绕各自职责作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发言。丘颂霞局长围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工作机制,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提出详细的工作思路。罗涤权副区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认识是主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前提,我们应该从讲政治的高度和社会治理的角度履行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职责;二要强化措施,全力抓好关爱留守儿童各项工作。抓举措是做好工作的保证,我们要确保内容措施具体化,管理工作法治化,帮扶工作精准化,报送机制信息化,机制建设长效化,扎实推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落到实处。抓统筹是做好工作的支撑,此项工作涉及人数多、情况杂、社会关注度高,我们要采取有效措施,形成合力,共同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