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优抚处韩明处长率队到梅江区调研指导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7/08/29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474

  8月25日下午,广东省民政厅优抚处处长韩明率调研组一行到梅江区调研指导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民政副局长陈汉杰、梅江区民政局局长丘颂霞等陪同调研。

 

  韩明处长率调研组一行深入梅江区长沙镇复退军人服务工作站及复退军人服务工作联络点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随后,韩处长一行前往梅江区民政局考察调研区复退军人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复退军人有关资料、工作台账及各类宣传资料等,详细询问了梅江区军队退役人员信息统计,服务站开展帮扶联络、组织活动情况等,并现场听取了区复退军人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对梅江区复退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给予肯定,韩处长要求梅江区进一步发挥三级服务体系的作用,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工作,继续全面加强与军队退役人员的联系,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主动服务、真情服务,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关怀,确保安置措施到位、优抚优待到位、服务管理到位,真正把温暖送到复退军人的心坎上,切实增强军队退役人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据了解,梅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严格落实粤委办〔2017〕2号文要求和中央、省、市工作要求,依托区、镇(街)、村(社区)三级复退军人服务工作联络站点,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作用,实现对全区复退军人的动态管理和全方位服务,建立完善全区复员退伍军人信息管理系统,为复退军人和服务对象提供政策解答、信息查询、诉求处理等“一站式”服务,受到了复退军人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