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召开“双百计划”推进研讨会

时间:2017/09/13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19

  9月12日下午,梅江区民政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梅江区“双百计划”推进研讨会。市社工督导和区民政局社会事务股、5个社工站站长、19名“双百”社工等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攸慎主持。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攸慎简要回顾了我区“双百计划”实施开展情况。各站点负责人分别交流发言,汇报了近三个月来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通过交流,各站点相互取长补短,为下一步工作开拓了思路。市社工督导刘峰对我区站点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社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听取交流汇报后,刘攸慎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系统化实务学习和民政业务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二要处理好与当地镇(街)、村(居)的关系,区分任务分工,明确工作方向,履行好社工职责;三要正确理解“双百计划”宗旨,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出一条适合梅州中心城区社会工作的特色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