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军休所组织2017年度军休人员体检及开展心肺复苏示教活动

时间:2017/10/30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91

  为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职工的医疗保健工作,保障军休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健康保健意识。近日,梅江区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职工到梅州市客都骨科医院进行了一年一度的身体健康检查,并在体检结束后对军休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开展心肺复苏示教活动。

  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心搏骤停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抢救技术。当心搏、呼吸突然停止后,体内循环也会跟着停止,此时脑细胞就会缺氧,一旦超过4分钟,大脑就会发生不可逆转的损伤,所以心肺复苏要争分夺秒,而心搏骤停病人想要自救非常困难,发病时往往只能寄希望于周围的人,因此心肺复苏培训就有着非常现实和积极的意义。

  示教活动过程中,军休干部、职工和工作人员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学习兴趣,个个劲头高涨,认真地听着医务人员讲解相关知识和技巧,并积极动手练习。

  活动结束时,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示教活动,不仅对心肺复苏有了一定的认识,还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步骤和规范操作,希望军休所以后能开展更多此类示教活动,普及急救常识,提高他们的急救知识和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