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系统开展冬春消防火灾防控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7/11/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50

    11月16日至17日,梅江区民政局陈筱玲副局长率队,会同民政服务机构所在地镇(街)民政办、安监办有关负责人,对辖区内梅州市福利院、梅州市殡仪馆、公办敬老院、11民办养老机构(含分院)等17个重点民政服务机构逐一开展冬春消防火灾防控食品安全隐患防治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各社会养老机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防设备设施、餐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对食品留样不规范、消防巡查记录不规范、消毒巡查记录不齐的2间民政服务机构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安全工作责任心,扎实开展消防食品等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自查和排查,切实抓好火灾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扎实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搞好环境卫生建设,做好食品采购、烹饪,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各环节工作,完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消防、食品安全等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