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经验——梅江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组队赴广州市参观学习

时间:2017/11/28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549

  近日,梅江区委组织部和梅江区民政局组队赴广州市参观学习,先后深入广州市增城区、天河区和佛山市南海区学习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管理工作经验和做法。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危永新,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丘颂霞率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和三角镇、金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梅江区委组织委与区民政局联合组队,在广州市对口帮扶办的协调下,得到对口帮扶广州市的大力支持,先后深入广州市增城区、天河区和佛山市南海区参观了6个点,重点了解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管理工作,共同探讨城市扩容提质农村征地拆迁后,如何合理设置新的社区,如何进行“村改居”,如何理顺村、居关系,如何妥处村集体经济、资产,如何强化党的领导、创新社区服务模式等问题。

  所到之处,广州市对口帮扶单位增城区、天河区和佛山市南海区的领导高度重视、热情接待、周密部署,组织人力陪同调研,详细介绍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管理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参观学习人员耳目一新、感受颇深,深知以基层党建带动基层治理创新,健全区、镇、村三级联动责任机制,搭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平台的重要性,只有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才能有效推动了城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和基层政权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