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8/01/18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1154

1月16日至17日,梅江区民政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吴伟贤副局长率队,会同梅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梅江区大队和民政服务机构所在地镇(街)民政办、安监办有关负责人,对辖区内市福利院、公办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含分院)等16个重点民政服务机构逐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各社会养老机构的消防控制室、消防疏散通道、楼梯间、厨房等地点,对各社会养老机构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各社会养老机构均存在一些如对用电线路未按要求套管、未安装漏电保护开关、消防疏散通道被占用、部分装修材料使用易燃材料等具有共性和普遍的隐患。检查组对发现问题的养老机构发出整改通知书,逐一列明整改清单、责任人,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继续开展隐患自查和排查,扎实有序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搞好环境卫生,做好食品采购、烹饪、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各环节工作,完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消防、食品安全工作麻痹、松懈思想,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严防消防、食品安全等安全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