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民政局全国“两会”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18/03/16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1131

  3月5日至6日、13日至14日,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区食药局、民政服务机构所在地镇(街)民政办、安监办对17间重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民政系统殡仪馆、福利院、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等17个重点场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防设备设施、餐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存在房间使用大功率电器、应急指示灯损坏、消防器材损坏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问题的养老机构发出整改通知书,逐一列明整改清单、责任人,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继续开展隐患自查和排查,扎实有序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搞好环境卫生,做好食品采购、烹饪、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各环节工作,完善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消防、食品安全工作麻痹、松懈思想,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健康有序,严防消防、食品安全等安全责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