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组织召开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6 00:00:00

来源:梅江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1154

3月23日上午,梅江区在区政府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各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领导、民政办主任,区民政局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正副职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廖志雄同志主持。区政府副区长罗涤权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会上,区民政局丘颂霞局长通报了2017年全区民政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详细部署2018年民政工作11项主要任务。要求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抓好双拥优抚安置、管理好福利事务、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深化公共服务管理、加强区划地名管理、加快老龄事业发展、强化社会组织管理、促进慈善事业发展。

罗涤权副区长代表区政府充分肯定了2017全区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会上,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可、坚定信心。认为民政综合工作上新台阶,创新作为有新亮点,专项工作有新成效。二要认清形势、坚定目标。要求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政民生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改革创新,积极应对新挑战履行新使命,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方法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要从高从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要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着力补短、坚定落实。要求着力抓好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基层治理和服务创新、加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加强专项社会事务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

罗副区长强调,民政干部职工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落实好,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科学发展格局,推动“诗画梅江、文明客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