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肖卫华陪同法国留尼汪省顶磅市市长曾宪建考察

时间:2015/09/17 00:00:00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518

9月15日上午,法国留尼汪省顶磅市市长曾宪建到梅江区参观访问。区长肖卫华会见了曾宪建一行,并互赠具有两地文化元素的纪念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红葆参加会见并陪同参观。

  据了解,曾宪建祖籍梅江区城北镇,现任法国国民议会荣誉会员、法国国会荣誉会员、留尼汪省顶磅市市长,法国南部发展共同体LA CASUD主席等职位。曾宪建五次当选顶磅市市长,一直深受顶磅市市民的拥护和厚爱 。1986年3月,他被选为法国国会历史上首位、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华人议员,并且连任五届。
  曾宪建一行先后到泮坑旅游风景区、客天下旅游产业园等地参观,深入了解梅江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倍感欣喜,表示希望通过努力,进一步加强顶磅市与梅江区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文化的快速健康发展。

  肖卫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曾宪建一行来梅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曾宪建任职市长以来,团结带领顶磅市人民奋勇拼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表示由衷赞赏,认为他为广大客家儿女树立了典范,是家乡人民的骄傲。肖卫华对曾宪建热心支持家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为两地交流合作搭建沟通平台表示感谢,并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探索新的发展空间,促进两地间文教、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两地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