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嘉应中学粤港澳暑期联合夏令营开营了

时间:2016/07/12 00:00:00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528

嘉应中学一直坚持以素质教育特色办学理念,鼓励学生参与课外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由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主办,嘉应中学承办的粤港澳医学生暑期联合夏令营大型文化爱心交流活动,作为嘉应中学的暑期素质拓展课程。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年,获得了梅江区团委及局的高度重视,活动效果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赞誉。

今年暑假(713日到719日),来自中山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等12所高校的80余名优秀大学生将再次来到梅州嘉应中学,开展为期7天的素质拓展课程。这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们搭建粤港澳三地文化的交流平台,通过课程学习实践活动,培养孩子们的情商,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他们的成长路上铺设新台阶,为他们的健康成长筑就理想的翅膀。这次活动安排的内容主要有:中医课堂——学习中医、急救等具有医学特色的知识;英语情景剧——情景对话中提升学生英语能力,百米画卷——在合作中体验不一样的快乐等等。活动形式多样,素质拓展能力训练强,有幸参加的孩子,他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能在享受快乐中挖掘文艺、体育及文化发展的潜力;更可贵的是,这样的拓展训练,能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做一个有人文情怀,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感的中学生;还可以收获孩子与教员之间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