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赤子五洲》摄制组来梅州采访拍摄

时间:2016/07/26 00:00:00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544

    在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之际,中国侨联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其中包括拍摄制作大型电视纪录片《赤子五洲》。该纪录片将深刻反映中国侨联60年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现海内外华侨华人在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外友好,弘扬中华文化,助力祖籍国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7月9日,摄制组一行六人专程到梅州拍摄侨界代表人物、梅州市侨联荣誉主席、印尼国际日报总裁熊德龙先生及中国客家博物馆和华侨博物馆等人文景观。梅州市侨联主席蔡雪嫦和副主席汤志平会见了摄制组一行。  
    9日中午,百忙之中专程赶回梅州家乡的熊德龙先生欣然接受采访,就如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客家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积极响应祖籍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侃侃而谈,并表示将积极投身及影响带动更多的华人华侨加入这一行列。他也十分关注新侨工作的开展,还与梅州市留学人员发展联合会的留学生促膝而谈,对他们循循教诲。
    在采访完熊德龙先生后,摄制组前往中国客家博物馆和华侨博物馆,用专业的角度拍摄了国内唯一收藏、研究、展示、传承客家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也是国内唯一代表客家历史文物和民俗文物研究成果及研究方向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