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力量•客都之行”香港梅州社团总会青少年交流团来梅参观考察

时间:2016/08/16 00:00:00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462

    8月10日至14日,梅州市港澳事务局和香港梅州社团总会共同组织百名香港青少年来梅开展“薪火力量·客都之行”交流考察活动。市委书记谭君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利旭、市委常委、秘书长彭耀新、市政府秘书长朱国城会见了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副市长陈丽霞会见了交流团全体成员,局长杨栋、副局长吴玉萍陪同参加活动。

    香港青少年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客家博物馆、金利来集团公司、黄遵宪故居、大埔县肇庆堂感受客家文化、参观客家古建筑,在中山纪念堂、三河坝烈士纪念园、叶剑英纪念园等了解客家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等观看和学习了汉剧、客家山歌。香港青少年还到梅县区宪梓体育馆与梅县铁汉生态二队举行了足球友谊赛。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还安排了客家竹筒饭、客家陶瓷制作活动和联欢晚会。
    香港梅州社团总会青年团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活动让香港青少年深入体验梅州的客家风情和民俗特色,增进了两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祖籍梅县丙村的温俊伟认为这次活动安排得非常好,让他更全面地了解到了客家文化,增强了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