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总商会考察团到梅江区考察交流

时间:2016/12/12 00:00:00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524

  9日上午,香港总商会理事会理事余鹏春率香港总商会考察团到梅江区考察交流。副市长陈丽霞,区长肖卫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红葆,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王增文,区外事侨务局局长、侨联主席曾小丽等陪同考察。


   此次前来考察的香港总商会成员企业有近20家,涵盖了零售、贸易、展会、文化等行业。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客家博物馆、第四届客家文博会梅江区馆、梅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参观,并与企业代表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梅港经济合作。
  在客家博物馆,考察团一边认真听取客家人的迁徙历程、客家风俗、客家民居等内容的介绍,一边饶有兴致地参观每一件陈列品,并不时提出问题,他们对客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震撼;在第四届客家文博会梅江区馆,考察团对林风眠艺术衍生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林风眠是享誉世界的绘画大师,他的艺术作品和艺术精神是客家文化宝贵的财富,梅江区应努力打响林风眠大师名人牌,为地方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在梅台文化创意产业园,考察团边参观边听取产业园负责人对产业园经营模式的介绍,他们对开发富有客家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给予充分认可。

 
  考察团表示,梅州创业氛围好,在文化创新、生态农业、健康养生和休闲旅游等方面的资源丰富,有很大的投资空间和发展潜力。香港总商会将加强与梅州的合作,在商业运营、财务管理、开拓市场等方面为梅州创业企业提供帮助。通过此次考察,不少香港企业负责人表示已有在梅投资或与企业开展合作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