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议员率团回梅考察 探讨经贸文化合作

时间:2017/03/20 00:00:00

来源:梅江区外事侨务局

浏览次数:547

  日前,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陈圣源、安大略省万锦市及约克地区区域议员李国贤、温哥华客属商会会长范伟等一行回梅考察省亲,探讨两地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巩固万锦市和梅州市的友好关系。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卫华接见陈圣源议员一行,区委常委罗红葆、区外侨局局长曾小丽等陪同考察。

 

  陈圣源和李国贤议员都能讲一口流利的客家话,父母均是祖籍梅州的客家人。自高中起,陈圣源议员就展露了他的政治才华,还被麦克林杂志列入“加拿大最受瞩目的100位年轻人”行列。2015年10月,陈圣源先生当选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成为加拿大重新划分选区后338个国会议员中的一员。

  在梅期间,陈圣源一行前往中国客家博物馆、东山书院等地参观考察,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赞叹不已。陈圣源议员表示,加拿大客家后裔约有6万人,在万锦市尤为集中。他们始终秉承着客家传统,没有忘记自己是客家人。今后,他们将继续推动加拿大客家华人的文化传承工作,巩固万锦市和梅州市的友好关系。同时,他还希望“世界客都”梅州在推选2021年第31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举办地时支持万锦市。